close


一直沒有機會讓這些法式甜點有些特寫照,
有點對不起它們~

不過我拍近照和修圖的能力有限,
整體圖片都偏黃,
所以還是沒能夠完全展現它們的色澤和質感。




Tarte Citron:chocolate



Tarte Citron:lemon



下方這款蛋糕不是Laduree推出的,
所以沒有名字,
蛋糕底座是淋上透明糖漿的檸檬海綿蛋糕,
再以草莓片點綴。



Eclair Chcolat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甜點之一,
通常是冰冰涼涼的,
內填香香的奶油~



綜合莓果塔



草莓塔



黑色巧克力蛋糕,
黑黑亮亮的,
再搭配金盤,
看起來很華麗呢!



Ladurée Religieuses

我選擇做巧克力口味的,
缺了一圈奶油裝飾,
以後會試做。



太妃糖口味的.....



這款美麗的粉紅色Ispahan蛋糕是我每次必點的甜點,
粉紅色代表玫瑰口味,
內餡是滿滿的覆盆子、些許的荔枝和奶油,
嗯,真的很美味~



下方的Divin蛋糕的做法是從Oiseau的軟陶課所教的技法延伸出來的,
使用樹脂黏土後的效果也很不錯喔!



下方的這款蛋糕讓我聯想到玫瑰,
它是我想像出來的款式,
利用剩餘的材料拼湊而成的,
特別喜歡那果凍般的透亮感。



這個焦糖蘋果蛋糕也是重作很多次,
我的小箱子裡就有三、四個版本,
淘汰過也放棄過,
好在最後還是製作出一個自己比較滿意的版本。



這款Ladurée Saint-Honorés 蛋糕是我一直想做的,
因為它的樣式誇張且華麗,
但是由於我認為困難度比較高,
遲遲不願動手,
結果做起來比想像中的容易,
我個人還滿喜歡的。



這個Harmonie蛋糕的底座我共試做了三組,
到第三組才比較滿意一點,
淡淡的淺綠色是開心果的口味,
填入草莓、覆盆子,
有堅果和莓果的特色,
有機會再到巴黎一定要嚐嚐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